It was never meant to be.
头像@97keys

刻耳柏洛斯

© 刻耳柏洛斯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杰佣】 Violations (2)

•杰佣企划文手活动击鼓传文联文产物第二棒

•广告:欢迎加入杰佣企划🎵583711988

•年下杰佣师生pa预警,七岁年龄差.

•前文 第一棒  @魏绝期 


他是个孤儿,但并不是社会上广泛认为的那种。


他曾属于贵族阶级,但父母在他十一岁的时候双双撒手人间,彻底的将他抛弃了,只留下了一笔可观的遗产。树倒猢狲散,一夜之间家里的仆人走的没剩几个了。十一岁的小少爷怎么可能懂得如何独立生活,在这种处境下,迟早会迎来穷困潦倒的结局。老管家实在是不忍心看着曾经的小主人受苦,便把他送到了这家福利院。


他虽然看起来彬彬有礼,像个小绅士,却总是独来独往,有意的避开别人。福利院的老师们都以为这孩子只是沉浸在失去双亲的悲痛之中,过段时间就会合群起来,便也只说些安慰性质的话,随后就不闻不问了。


但他自己心里清楚,不是这样的。


自从记事以来,他就从没有见到父母和睦相处过,感受过父爱母爱。年幼时他也曾想着劝架,收到的却是他母亲的一阵怒骂和父亲的拳脚相加。随着年龄的增长,他也逐渐麻木了。他受到了良好的教育,再加上那副美好的皮囊,使他在上流社会中备受欢迎。但是那和煦笑容下藏着的,是一颗开始冰封的、孤独的心。


谁都没发现这个孩子正在坠入深渊。


直到那个人进入了他的生命中。


那天他被强制拉出了房间,说是为了迎接一位新老师的到来。所有孩子都聚在大礼堂兴奋的交头接耳,而他依旧像往常一样躲在角落的阴影中低着头。他听见院长高声喊着安静,他听见骚动的人群平息了下来,他听见鞋跟敲击在木板上清脆的响声。他无意的抬头瞥了一眼,便对上了台上那双灰蓝色的眼睛,那双印刻在他灵魂中的眸子。


“奈布,我叫奈布·萨贝达。”


新老师站在从窗户撒进来的阳光中,对着黑暗处的他,这么说。


他不知为何突然间就有了兴趣,开始认真打量起这位萨贝达老师。奈布·萨贝达大约一米七左右,身材算不上强壮,在男人之中甚至算得上是有些瘦小,脸却是清秀的很,年龄大概只有十八九岁。那双眼睛十分有神,但并不透彻,很显然这其后藏着的是一个复杂的灵魂,再加上他的沉默寡言,似乎没人能猜出他在想什么。


他从奈布老师身上嗅到了铁血和死亡,看到了不羁与孤独。冥冥之中他觉得,这位老师或许和自己很相像。


“奈布老师,我叫杰克。”


这是杰克第一次主动告诉别人自己的名字。多年之后再次回想起时,他想,这大概就是一见钟情吧。


评论(3)
热度(2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