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t was never meant to be.
头像@97keys

刻耳柏洛斯

© 刻耳柏洛斯 | Powered by LOFTER

一点关于浮梅结局的想法

这个平安夜,被鹰角捅的无比难受,但是我又觉得他的这把刀子捅的非常合理。

什么是一把好的刀子,就是顺理成章,让你感受不到一丝不合理的地方,但你又觉得最后的最后十分意难平,但无能为力。我觉得这次方舟里浮梅就是一对。

很感谢鹰角在第六章给了浮梅两者较为饱满的人设,让我一直以来想要了解他们的过往的心愿能够得以所偿,说实话……意料之中,和我预想的一样,十分悲惨。只是我没想到,梅菲斯特不仅仅是被打断了腿,竟然是被硬生生的塞了源石,还不断接受着家人的殴打……他像是个被全世界抛弃的小男孩,没有人爱他,只有浮士德愿意陪着他,这也很好的解释为何他对浮士德抱有如此大的信任。他曾经爱笑,爱唱歌,可是却转变成了现在的这幅残酷好杀的模样。他现在如同行尸走肉一般,可以说是罪有应得,却也可怜。一切都有因果,他曾经天真,如果没有歧视,没有暴力,没有被人有心利用,相信他……不会是这样子吧。可惜没有如果,这就是现实,泰拉的残酷之处。

浮士德,他真的背负了很多。他见证了梅菲斯特童年的不幸,他还是个孩子,不知道怎么合理的处理,所以他选择那时他能想到的最好的方法,就是陪伴,无论如何都陪着他走下去。可是……他亲眼看着梅菲走进了歧途,却又没有足够的力量将他拉回来。他只能继续的陪伴,一边陪着,一边尽自己所能去用自己的力量纠正梅菲斯特的错误。我能理解他,他真的太累了,累到已经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些什么,累到已经不想面对事实,累到最后自己回去逃避,自私的留下梅菲斯特一个人活着。还是一句话,没有如果,这个世界里没有人替他分担,教他怎么处理,一切的一切都是他自己扛着,自己学习,自己守护。我只能说,辛苦了,浮士德。

整个文案里我泪崩的点就是梅菲斯特的一句“我想唱歌。”

我一直在想啊,如果不是那么残酷的世界的话,他会好好的和他的萨沙在一起吧,做他想做的,尽情的唱着歌。

可惜……他们在泰拉啊。

所以我的小男孩,梅菲斯特,我希望你不要就此一蹶不振,我希望你能明白浮士德的私心,好好地振作起来,代替他活下去,不要再去伤害别人了,好不好。

评论(1)
热度(16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